🐾兔儿神🐾

各种各样的坑……日常爬墙弃坑
CPP·兔儿神X UID:1929343

♢论海洋污染照成的危害【龙骑莲真】


≈标题与文不符合≈
※架空  有些是偏原著向  ooc 小学生文笔♚
※cp:莲真         傻白甜真的超傻……♛
※出场的人物大多数是东方妖怪设定♝
※不排除西方的……♞
║乱七八糟的故事背景,反正和原著有一样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ooc可能会特别严重!做好心理准备……║



要知道,一切相识的开始,免不了一次人群中偶然的碰撞。
不过,碰撞带来的究竟是很不错的相识呢?还是一辈子都还不清的欠条呢?
接下来就让我们这位穿着和服到处乱跑,手上拿着苹果糖,脸上戴着龙头图案面具的小朋友来示范一下吧。
这个正在奔跑中的小男孩叫真司,别看他小小个的,他可是住在海洋里面的龙族。
今天是他第一次离开大海来到大陆。
真司今天是和他的邻居手冢一起来的,手冢是一位有着很厉害的占卜能力的魔鬼鱼。
因为是邻居的关系真司特别喜欢去找他玩,手冢因为比真司年龄大的关系也很顺着真司,之所以这次同意带真司出门来大陆的妖怪庙会玩就是因为真司拼命求他的原因。
他出门前还给真司占卜了一下,说真司这次会遇上一件麻烦事,这件麻烦事的影响可能要延续到真司成年以后,不过手冢他说如果真司跟紧他的话就不会出事。
真司还是很了解手冢的占卜的,他知道手冢的占卜很灵,但灵的都是坏事多,所以他今天打算乖乖跟着手冢,他可不想遇上麻烦。
不过话是这么说的,但真司到庙会后就玩疯了,一开始他是乖乖的是跟着手冢买一些东西,但后面他是哪里热闹就往哪里挤,导致他一下子就和手冢走散了。
就这样,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迷路的真司打算自己去找手冢,于是就出现了一开始真司到处乱跑的场景。
不过,像真司这样没头没脑的乱跑,不出意外的话是要出事的,这不才跑了一段路后就撞到了一个人,应该说撞到了另一头龙。
被真司撞倒的那位因为比真司高一个头,所以那人没摔倒反倒是真司自己被摔倒了,和真司一起摔到地上的还有真司的苹果糖和一面古镜,当然那面古镜被摔坏了。
“诶?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司连站都没有站起来就在捡地方的古镜碎片,结果笨手笨脚的他不小心把手弄伤了。
对方什么也没说,看真司弄伤手后蹲下来,把真司的手拿起来用手帕给擦了擦上面的血后给他贴了个创可贴。
“这是什么?没见过的东西诶,好厉害。”真司坐在地上,把面具向上移了一点,露出眼睛仔细的看着贴在手上的东西。
“喂,”那人用手碰了碰真司的头说,“你是龙对吧。”
“嗯,怎么了?”真司好奇的问。
“你撞坏了我的东西,赔钱。”对方指了指地上的古镜说,“这东西是你们东方特有的,就算我用魔法修复回去也不能和原先的是一样,所以赔钱。”
“……”真司看了看破掉的镜子,又看了看他面前的人,然后在想东西没有说话。
“怎么?难不成你身为东方龙没钱?”对方看真司没反应就接着问。
真司被说了一下后把面具给他说:“这个可以换吗?我很喜欢这个的,如果不行我还有龙……”
“真司!”
真司还没有说完就被他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回头看见手冢在叫他,就回过头去和那人说了再见,接着马上跑向手冢那边。
人群一下子把真司弄没影,只留下拿着面具站在原地的那人。
“莲?你在看什么?”
他被走过来的一个人叫住后回过头去。
“没什么惠理姐。”莲和惠理说完后,用魔法把古镜修复了,但古镜上的龙纹已经不像刚才一样有灵气。
“这个是东方妖怪做的镜子吗?看起来很漂亮啊。奇怪……”惠理拿起镜面看去,但古镜根本就照不出她。
“这个狐妖说这个可以照出镜子主人和他未来伴侣的镜子,难得来一次东方想买个好玩的东西,”莲把镜子拿回来看了看,镜子上只能照出他模糊不清的影子,“看样子是坏掉了,都怪那个小鬼。”
“好了,莲,不要这么会生气,小孩子就要像小孩子的样,来笑一笑。”惠理捏了捏莲的脸,莲也很配合她笑起来。
惠理看莲笑起来了,打算带着莲去别的地方玩,莲看了看手上的面具,又看了看古镜,叹了一口气后把两个东西都放进自己的魔法空间里了。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
真司因为小时候第一次来到大陆后喜欢上了人界,所以拜托要去大陆读书的手冢带他一起去学校。
手冢虽然有些抱怨自己不是真司他妈妈什么的,但还是答应了带真司去学校这件事,因为照顾真司也是离开了那片海域的真司的父母拜托他的。
真司倒是没有觉得父母离开有些奇怪,必进他知道父母是留下他守护那片海域的,只不过他现在最想做的是学习人类知识好融入人界。
就这样真司从小学读到大学,因为手冢比真司大的原因,手冢毕业后就很少和在学校读书的真司有来往,在真司大学毕业后手冢也只是来让真司学会找工作,这样子才能更好的在人类中生存。
好在真司在大学的时候除了手冢外还有好多好朋友,他的学长太久保大介让他可以去ORE日报工作,当然是以实习生的身份。
真司很容易被各种各样的事吸引,然后没头没尾的和笨蛋一样要去加入,用太久保主编说的话来说就是“就好比采访的新闻,不知不觉地就会跟着抬轿。”
比如说这次,真司因为好奇想去跑新闻,一不小心用力过头把别人家的窗户打坏了,导致令子要来帮他赔钱。
不过,因为这次打破镜子的原因,真司想起了小时候那个被他打碎镜子的人,他记得当初差点把龙珠当成赔偿金给对方,因为这件事他可是被手冢还有他爸妈说教了好久。
真司被令子扔下后一个人站在天桥上吹风,他什么也不做只是闭上眼睛听声音,从城市的嘈杂声中听出远处大海的声音,那是最能让他安心的时候。
真司现在生活的地方已经不能让他看见自己的家乡了,而且他也不止一次听说家里的水被污染的事件。
太久保的电话让他察觉到自己发呆的时间太久了,真司一边和电话另一边聊,一边拼命的向ORE日报的目的地跑去。
就在某个拐角处,一个穿着黑色皮衣的男人和真司擦肩而过,真司停住了脚步回头看,但对方像是并没有发现这个的样子,真司也只是摇摇头转过身去继续向目的地前进。
其实和他擦肩而过的人并不是没有注意到他,而是因为那人现在正在专注的看着他手上的东西。
莲拿出了空间里那面遗忘了几十年的古镜,说来也怪那天虽然把古镜修复回去了,但在真司不小心划破手的那快玻璃上出现了一丝红色的花纹。
莲那天没有仔细去看,这个古镜也被扔在空间里好久,直到今天才拿出来。
“因为是龙的关系吗?”莲看了看镜面上的花纹,想起真司当年的蠢样,“那种笨蛋,就算是龙也是头蠢龙。”
已经到令子边上帮忙的真司突然打了个喷嚏,蹭了蹭鼻子后真司看了一下天上松了口气,他看的小说里说过龙打喷嚏是要下雨的,要是大家弄湿了衣服可不好。
“怎么?有人惦记着你吗?”一边的令子看着真司的蠢样笑了一下说道。
“不是吧,应该是着凉了,最近住的地方窗户破掉了,被房东赶出来了……”真司尴尬的挠挠头。
“真是笨蛋,最近天气冷起来了要注意保暖知不知道,快点找新的地方住吧。”令子说完后继续去采访其他人。
真司看令子走了他也跟了上去。
其实真司那间出租屋根本就没有坏掉,因为真司交不起房租那里的房东不让他住了。
好在这个城市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公园里面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水潭,公园周围没有多少监视器而且环境也很好,对于真司来说是个不错的地方,他最近几天都在那里睡觉。
只是今天早上他太过于放松没有警惕,导致他在起床的时候没有留意到公园有人,结果他出水面伸懒腰的时候和出来练剑的大爷碰了个正着,两边都被对方吓到了,练剑大爷把剑扔下就跑了,真司也赶快变成人形躲在离水潭有些远的假山后面。
片刻后,练剑的大爷带来了好多老爷爷老奶奶,他们应该是喜欢中华文化的人吧,所以不停的拿着香火在拜水潭,还不停的说着“龙神显灵”什么的,把真司吓的不敢从假山出来。
好在有保安出来维持秩序把那堆人散开,真司才可以去水潭边的石头后面里拿他的那些行李。
水潭回不去了,他只能把行李先放手冢那里拜托他看管一下,他今天工作的时候顺便找可以住的地方。

到了下午茶的时间,真司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就在真司找住的地方时候,空气中传来了红茶的香味,真司就顺着香味找到了那家名为“花鸡”的店。
“好香的味道,”真司推开了花鸡的门走了进去,对着柜台的人说,“请给我一杯咖啡。”
“没有咖啡,”柜台的阿姨示意了一下手上的杯子说,“只有红茶。”
“那我要这个……红茶。”真司有些尴尬的挠挠头走到柜台边上坐着。
真司说完后对方就开始给他准备红茶。
“好漂亮的店啊。”真司看了看店的周围,下意识的说出来。
然后真司的视线停到了柜台边上的照片上,一对兄妹和温馨的画面,真司突然感觉到不对,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后发现那对兄妹的照片变成了两只狐狸。
“诶?狐狸吗?”真司走过去看着照片说,“以前小时候遇到过一个卖镜子的狐狸,那些镜子到很好看的。”
“是吗?那你有没有买?”阿姨把红茶端出来后,问真司。
“没有,我那个时候没带钱,买东西都是手冢付钱的,太贵了就没有拜托手冢。”真司接过红茶对阿姨说,“不过这家店原来是妖怪开的店啊,手冢之前还和我说这个城市很少有妖怪的,原来小姐是狐狸啊,手冢说狐狸都很漂亮的。”
“你这孩子说话我爱听,这个城市的妖怪是很少,狐狸也就只有我和我侄女。”阿姨也拿了自己红茶喝了一口说,“等我侄女回来,我介绍你们两个认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是什么妖?兔子?狗?。”
“我叫城户真司,那个我不是兔子和狗,其实……我有些怕狗来着……”真司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对面前的人说,“我是龙来着……”
“龙?西方的?”阿姨说完没有等真司解释,就转过头在柜子里翻东西。
片刻后阿姨翻出了一面和莲那个差不多一样的古镜,只是上面的图案不一样,莲的是东方龙的图案,而阿姨手上拿着的是西方龙。
“我侄子留下来的,他为了让他妹妹过的好一点,出国工作了。”阿姨把这面古镜递给真司说,“我和你有缘这个就给你吧,会给你带来好运的。”
“额……谢谢,可是我是东方龙,这个是西方龙真的没问题吗?”真司研究了一下古镜,因为镜面质感让他想起了那天被他撞坏的古镜。
“这有什么关系,我们店里暂住着一个西方龙,他有一个东方龙图案的古镜,而且今天他不知道是中邪了还是怎么的,一直拿着镜子看。”阿姨说完后喝了一口红茶。
“这样啊,应该不是他……等等,狐狸小姐,这里可以住人?我可以住这里吗?我会帮忙干活的,不会给你添麻烦的。”真司听到重点然后过去拉住阿姨的手说。
“当然可以,不过你想来的话只能和那家伙一起住了,”阿姨想了想说,“我看你应该和他合得来,我的直觉从来都不会有错。”
“嗯嗯,我会和他好好相处的,学长都说我交朋友很容易的。”真司拼命的点头,然后把边上的红茶一下子就喝光,给了红茶钱后和阿姨说了再见就跑出去了。
因为找到住的地方很高兴,真司一下子没有看路,就这样他在花鸡大门那里撞到了人,好在两个人都是大人了,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摔了一个人加一面镜子。
“啊,好险,”真司退了几本后站稳,松了一口气后对面前的人说,“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莲看真司低头道歉的画面想起了那天那个笨蛋,看着真司在道歉他也没说什么,他伸出手弹了一下真司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那对龙角,这个举动让真司抖了一下。
“你干什么?!我都道歉了。”真司捂住自己的龙角,然后等角消失后把手拿开。
“连最基本的变成人型都做不到还想在人群里混?不怕被抓去做研究?”莲看着真司这个蠢样忍不住的想要嘲笑他。
“这又不是我想的,我在十岁的时候就可以控制了,只是不知道现在怎么会出来。”真司为了证明自己的角没问题还特意演示了一下。
“呵,你自己慢慢玩,我可那闲工夫理你。”莲说完后把真司拉到一边去嫌他挡道,然后往花鸡的店门走去。
真司看莲身上隐隐约约有什么影子,就跑过去拉住莲的手说:“你也是妖怪?”
“妖怪?我怎么可能是你们这些东方的生物,”莲说完后不屑的瞥了一眼真司说,“我是龙,西方的黑龙,我可不想被别人说是和你一样笨的东方龙。”
“西方龙,啊,我知道就那个……有翅膀的,科幻小说里面有提到过,”真司说完后到莲的周围用好奇的眼光看着莲说,“西方龙里面的黑龙图片里看起来都很帅的,不知道真的长什么样,好想看看。”
莲被真司这样子看着很不舒服,但什么都没说,直接伸手把真司的脸推开,然后没有管真司直接走向花鸡。
“什么嘛,小气鬼。”真司说了一下后走掉了,因为他还要去手冢那里拿行李。
另一边莲开门进了店……
莲进去后看见优衣已经在屋子里了,不过是狐狸的样子,她好像有些累,已经缩成一团在柜台休息了。
“她怎么了?”莲走过去看了看睡着的优衣问道面前那个优衣的叔母,也就是刚才和真司聊天的那个阿姨——沙奈子。
“她和大学朋友玩的太累了,倒是你,”沙奈子摸了摸优衣的头后对着莲说,“你去上面的房间收拾一下,好让你的新室友住进来。”
“什么室友?”莲想着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沙奈子都没有提到过,所以稍微想一想就猜道了,“刚才出去的那头笨龙?”
“见过面了,那正好,快去收拾还愣着干什么。”沙奈子和莲说完后把优衣抱起来准备带优衣去卧室,柜台睡着一只狐狸客人会感觉到奇怪的。
莲因为要拜托优衣的哥哥帮忙修那面古镜,所以暂时不能离开这里,但要让那个笨龙和他一起住什么的……莲一点都不想。

真司找到了手冢把这个狐狸开的店告诉了他,而且还和他说自己已经找到住的地方了。
手冢看真司好像很高兴就没说什么,只是帮真司把行李放到真司的车子上,然后研究一下真司带回来的古镜。
手冢不是只会占卜,他还懂得一些古书和古物,所以他对真司的这面镜子很感兴趣。
“这个有特别的地方吗?除了照不出人外。”真司对着正在研究镜子的手冢问,“我记得以前小时候见到过这个,而且还不小心摔了别人的一个……”
“稍微知道怎么用了,手。”手冢让真司把手伸出来。
真司也乖乖的把手伸出去,手冢把真司的手指划破让血留下来几滴,血滴在了镜子正上方西方龙的头上,就在这个时候龙的眼睛亮了一下,镜面上终于有了真司自己的影子。
“出来了,手冢你真不愧是海里最聪明的鱼。”真司接过手冢递过来的镜子,非常崇拜的看着手冢。
“好了,既然你要去新的地方住的话,我帮你占卜一下。”手冢说完就拿出硬币摆在桌子上。
就在手冢准备占卜的时候他的手停住了,接着他让真司把古镜给他,手冢做了一些真司看不懂的动作后,手冢把镜子递给真司。
真司看见镜面上投影出了一头龙,一头有着紫色眼睛的黑龙,虽然很帅但眼睛里面都是冷冷的感觉,真司感觉自己被对方盯住了,感觉有些怪怪的。
“这个,以后会是你的大麻烦,你要留意一下。”手冢指了指黑龙对真司说。
“我知道了,放心吧不会出事的。”真司拍了拍自己保证道。
话是这么说的,但真司的车开了一半的路就不争气的停了下来,害的他要推着车子到目的地花鸡。
真司拖着行李进去打招呼,优衣看见有新的妖怪就走过去和真司聊聊,但莲就摆了张臭脸的靠在柜台边上。
沙奈子让真司和莲上去放行李的时候,真司才知道自己是要和莲住同一屋就不想答应,当然莲也一样。
只不过花鸡没有多余的空房了,而且沙奈子还说如果不愿意住一起的话就走一个好了,真司不想好不容易找到的地方不能住,莲也不打算走,就这样他们还是答应和对方一起住。
当天晚饭的时候,真司特意做了最拿手的饺子给他们吃,沙奈子和优衣都觉得味道很棒,只有莲就是不吃,真司也没有办法。
在吃完晚饭闲聊的时候,真司拿出镜子和沙奈子说了手冢弄出来的东西,然后他很好奇的问莲紫瞳的黑龙在那里他好防备一下,但莲并没有回答他。
莲没有理真司的回答后把他那面东方龙的镜子拿出了,接着让真司赔钱,也说了为什么要赔钱的道理,也拿出真司的那个面具和真司说了不还钱这个面具也别想要回去。
真司也抱怨莲小气然后问他多少钱,紧接着……真司从莲的口中听到了他一辈子都不可能完成的数字,但那个面具是他第一个拿到的人类制造的东西,他还是很喜欢的,所以他打算拿回那个。
在真司困扰的时候莲上楼休息去了,真司只好把这件事先放一放,先收拾桌子和洗碗。
时间再晚一点后,真司也洗完澡上床睡觉了,睡觉之前还一直想方设法的和莲说话好让莲让他少还钱,他最后因为睡在隔壁床的莲没动静了从睡着了。
其实莲从一开始都没有睡觉,因为真司那面古镜的问题,因为真司说到的龙就是他,他有点不清楚,为什么说他是真司的麻烦?
而且……莲的思路被真司的呼噜声打乱了,他想起来让真司安静一点,但真司根本就没有被莲吵醒,就连扔过去的枕头都被真司当成抱枕。
“到底谁才是麻烦啊……”
莲这么说的把真司抱着的枕头拿回来,继续躺回床上睡觉。

夜还很长,看样子莲今晚要失眠了……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