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儿神🐾

各种各样的坑……日常爬墙弃坑
CPP·兔儿神X UID:1929343

妖怪之书②

※可能不是想象中那种帅气的吧……
※码设定的时候累死了……要去找资料……
※总之有架空   ooc
※那啥~看看呗~好不好?


3*玄武?紫堂幻?
“这个玄武是因为什么被关进去的?”上课期间金在一边打瞌睡一边想事。
昨天晚上金闲得无聊翻着那本书,留意到了玄武是乌龟什么的应该很听话的,所以在想那家伙到底是因为什么被关起来。
“金同学,专心听课。”历史老师把粉笔头扔向金。
金很不幸的被砸到了,揉了揉头想着昨天的事,是不是真的要试试看雷狮说的话把对方放出来?
昨天晚上……天井的秋千上,金在借着秋千上方的灯光看那本书,雷狮和格瑞在一边看着。
“想知道他们的事?你把他们放出来不就行了?对了,你先把我弟弟和其他两个放出来怎么样?”雷狮喝着酒看着苦恼的金说,“那几个家伙都很有趣,你保证喜欢,尤其是我弟弟卡米尔他可以画物成实,你想要什么……”
“雷狮!”格瑞突然在一边喊出声,“白泽姑且不说,蜚和狰会给这个家带来灾难,不能被放出来。”
“我说格瑞,你是很闲吗?管我的事?”雷狮放下手上的酒瓶,活动了一下手腕气势很足的对格瑞说,“要不我们打一架,来看看谁是这个家的主人怎么样?这个是奖品好了……”
说着雷狮指了一下金,金一脸茫然的看着雷狮。
“金不是东……”格瑞刚想说什么发现差点说错,就闭嘴变出武器一副应战的气势。
就在两个人快要打起来的时候,和事佬丹尼尔出来了。
“好了,二位不要在这里打架修房子很辛苦的。而且……”丹尼尔突然停顿了一下走到金的边上,把金从秋千上抱出来,举起来示意一下说,“这个才是家里的主人,所以不要闹了。”
“啊?对!你们两个不要吵!”金被丹尼尔把他抱起来的动作,弄的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很享受这个有些高度,有些窃喜看着比现在的他稍微矮一些的格瑞和雷狮说,“哈哈~比你们高了!”
雷狮和格瑞没说什么,稍微看了一下对方然后变身,和丹尼尔一样高或者更高,他们这个身体人形真正的身高,一下子就把金的位置比过去了。
“小鬼,要不是你那姐姐,我也不会随便变成这样,”雷狮凑近拧了拧金的脸说,“我们的兽形最正常的是有一座你们现在的小山丘一样高,以前的山可比现在这些大得多。所以,不管你再怎么努力,都是比不过我们的,懂了吗?小鬼。”
金被雷狮这么一说生气了,拿书砸了雷狮的头,让丹尼尔放他下来,气匆匆的回房间去很用力的关上了门。
“不是吧,这样就生气了?”雷狮揉了揉头自言自语道,“还好没有别的想法,不然又要被那本书烧了。”
“那本书确实很麻烦。”格瑞看一眼月亮,
他想起小时候的一个晚上,金黑化时对方利用书攻击他,如果不是金醒过来用血给他治疗,或许他会有生命危险。
丹尼尔在金离开的时候就回房了,雷狮也在片刻后拿着酒瓶回房间,格瑞看了一眼金的房间后检查了安全隐患后也回房间休息,那个时候金已经睡的很香了。
放学后,金没有直接往家里跑,而是特意到学校的游泳池那边。
每个妖的召唤方式不一样,和格瑞是秋在春天植物新生的时候,借用植物的气息召唤出来的一样,雷狮的召唤是因为金心里黑金强烈的恶意和说梦话,再加上金晚上不小心划破手血粘到雷狮那页才出来的,而召唤玄武是需要水……
因为最近几天下雨虽然说昨天晚上和今天是难得的晴天,但那些部员都没有要来游泳池的打算,而且游泳池离教学区远,没有老师回来查看,是很不错的召唤场所。
金很轻松的翻过拦网,走到游泳池边上坐在水池边上,很快到翻出夹着书签的那页,上面的图是一头身上缠着白蛇的乌龟。
金碎碎念了一些听不大懂的话后,忍着痛的拿校牌上的别针戳了一下手指,把手上的血滴到这个图下方唯一突出的颜色紫红色的珠子上。
片刻后,珠子慢慢的和气流一般消失在纸上,那股微弱的紫红色气流飘到水里,紧接着水面慢慢升起一个水球,紧接着水球炸开一个比丹尼尔稍微矮小一点的人出现在金的面前。
他有着紫红色过腰的头发,身上有着类似于一条蛇缠在身上一般的图腾,服装倒是比格瑞他们来着简陋,一件海草做成的草裙加上一些看似漂亮的珍珠手链和脚链就是他的衣服。
“嗯?这里是……啊!”紫堂幻睁开他那海蓝色的眼睛看见了金,被吓的马上蹲下来变成小号的原形缩在水里。
“诶!別躲啊,我没有恶意的。”金看着很快躲起来的紫堂幻着急的说,“那个……我叫金,你现在身体很虚弱要不要出来,我们聊聊让你恢复一下怎么样?”
金看着紫堂的反应和外貌,一开始对玄武那些“会不会是很强壮的~”“性格特别忠厚的~”的猜想破灭了,看着和躲进龟壳里的紫堂幻金也有些无奈。
看着伤口还没有愈合的手指,稍微挤了一下滴了一滴血在水里,很快水里的龟壳动了一下,龟壳上缠着的若隐若现的蛇突然变成实体窜出水面扑了过来。
【玄武亦称玄冥 ,龟蛇合体】
虽然玄武是蛇和龟的合体,蛇也听命于紫堂幻,但在金的血面前,白蛇有些忍不住的扑了上来,就在蛇快要咬到金的时候,他的身体被变回人形的紫堂幻死死的抓住。
“会来!”紫堂幻生气的对着冲着金张大嘴巴的白蛇怒吼道。
这个时候的紫堂并没有刚才那种懦弱的样子,相反还有一些霸气,白蛇刚开始还有些不听,但被紫堂他瞪了一眼后乖乖的回到紫堂的身上变回了刚才的图腾。
“那个……你没事吧……”紫堂下一秒马上变回一样的软弱模式看着金,担心金被吓到,怎么说他通过刚才的血知道了金是自己要听命的人就着急了起来。
看着金呆呆的不说话他连忙低头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因为我太饿了所以才……”
“没事啊~”金伸手摸了摸紫堂因为在水里和自己一样高的头说,“我不害怕,说起来你刚刚真的超帅!”
“这个……我只是不想他伤你,就……”紫堂被金说的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不过还是要惩罚你,”金起身打量了一下紫堂说,“你上岸变成和我差不多高的模样。”
紫堂幻听了金的话有些不明白的点了点头,到了岸上变成和金差不多高的小鬼模样。
“终于有一个和我一样矮……啊,不对,把身上的水弄干,这个给你穿。”金说着把书包里面的衣服拿出来。
这些是几天前给格瑞买新衣服时搞错大小的衣服,格瑞把这些还给了金,很快这些衣服派上了用场。
金废了好大的劲,教会紫堂怎么穿衣服,中途在对方的强烈拒绝下,还给紫堂补充了力量恢复了他珠子本来的颜色。
稍微失血有些不想动的金特意坐下来开始和紫堂聊天,在金看来,家里的那些家伙都没有紫堂来着正常,紫堂就相当于自己的人类朋友一样,而且他还和紫堂身上的白蛇搞好了关系,和紫堂一起把那条蛇取名为“小斯巴达”。
他们本来聊的很开心的,结果一个电话打来,打电话过来的是丹尼尔,他问金是不是迷路了,要不要他去接什么的。
金才想起了时间耽搁了不少,和丹尼尔保证后开始准备东西回家,离开前他看向紫堂问他要不要一起回去什么的。
紫堂听了连忙摇摇头,他说他暂时不想见到麒麟,怎么说他也是被麒麟打伤过的,他有些害怕丹尼尔,他和金说他住在水里就可以了,人类来的话隐藏一下就行,怎么说他也恢复了力量。
金也没办法只好自己先回去了,也听紫堂的话不把这件事和其他人说出来。
回家和金只是简单的吃完晚饭,打算去房间休息睡觉,但他还没来得及上床就被丹尼尔叫去做作业了。
金一边看着看不懂的作业一边想,想着要是有可以和他一起做作业的人就好了。
第二天,金的愿望实现了。
班里来了新同学,而那个人就是紫堂,金问紫堂他怎么近学校的,紫堂悄悄的和金说昨天晚上离开水池去教学区了解了一些知识,也认识了一些字,第二天早上把头发缩了一些,稍微用了小法术伪造了入学证书就进来了。
而且他也和金解释,他虽然身高是这样子,但他在上古时期这样子高是十七岁,这个消息让金有些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但很快道歉了,紫堂也没有生气,还特意用小法术把老师扔过来的粉笔弹开。
金浑然不知回过头就被老师瞪了一眼叫到门口罚站,紫堂好像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有些担心的看着金,然后因为上课不认真也被老师赶出去了。
又来了一个很不错新朋友,不是吗~


4*九尾狐?凯丽?
这不自从紫堂幻出来后,金经常很晚回家,周末也说什么是要去同学家做作业很快就出门了,每次回家都很晚,这让家里的三只妖怪感觉到不对,但金不想他们跟着他们也没有办法。
虽然说紫堂幻到学校和金一起学习,但金的成绩还是不行,这不他又弄到一个倒数第一,不是吗?
“金!你这是第几次了?!”办公室班主任把几门课的试卷放在金的面前,然后生气的对金说,“这个成绩你怎么中考?回家叫你父母来一趟。”
“老师,我……”金马上要着急的解释的时候,突然留意到班主任提到的两个字,然后脸变了,“老师,我没有爸爸妈妈……”
“嗯?”班主任一个回神感觉到金的眼神有些不对了,班主任也不是不尽人意的,他有些抱歉摸了摸金的头说,“那你把你们家的监护人叫来就行了……”
班主任是初三刚刚换的,根本就不知道金的家里的“人”只有金的姐姐,也不知道金的姐姐去外地工作了。
“哦……”金黑着脸点点头,然后从办公室走出去。
因为是下午放学,走廊上没有一个人,金沿着墙走,感有些觉孤零零的。
【咚】
金突然用手用力的锤在了墙上,停顿了一下后金慢慢的睁开眼睛,和刚才那天蓝色的眼睛不一样,这次的瞳色是血红色的,就连金的头发也开始慢慢的变白……
“该死的人类,又提他们……”现在的金在这个途中慢慢的说出这句话。
“金?”
拐角处一个声音传入金的耳朵了,一秒后金恢复了原样。
“紫堂,你还在啊。”金看着从拐角处出现的紫堂打招呼。
“嗯,等一下你……”紫堂不好意思的低着头然后留意到边上开始慢慢裂开的墙,没有说什么只是皱了一下眉头,下一秒换回乖孩子的表情看向金说,“金刚刚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你是不是摔了一跤?”
“摔了一跤?没有啊。”金很快走过去拦住紫堂的肩膀说,“紫堂,帮我个忙呗~你变成大人的样子,当我的家人见老师好不好?”
“这个……”紫堂听了金的话推了推眼镜,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我不怎么会骗人,而且我成年的身体已经装我的家长使用过了,抱歉……”
“啊?那这样子怎么办啊……去和丹尼尔还有格瑞说会被说教的……”金有些苦恼的说,“要不雷狮?”
“金……穷奇的话很有可能把老师吃了……”紫堂幻想起以前雷狮的恶行有些冒冷汗了。
“也是呢……”金也有些尴尬了。
突然金好像是想到了什么,拿出了《妖怪之书》很快的翻到了上面有着九尾狐图案的那页,对着紫堂幻示意了一下。
“九尾狐?你确定要放她出来吗?”紫堂幻对九尾狐的感觉不好,因为她经常到北海引诱他的朋友鲛人惹事。
“九尾狐的变身能力不是很强嘛~试试看怎么样?”金有些跃跃欲试的看着紫堂幻。
“好吧……那我稍微在你边上看着一下吧……”紫堂幻看着这样的金也不好拒绝,但他还是打算留个心眼。
“嗯嗯。”金点了点头,然后想了想说,“好像要女孩子的衣服……变得出来吗?”
“这个你放心的交给我吧。”紫堂幻还是第一次有这种自信。
他让身上的小斯巴达出来,去杂物库找别人用不到还蛮新的女生校服,和金说这个就够了,只是让九尾狐看看就行的,她自己会用尾巴变出来的。
金半信半疑的看着紫堂,但还是去找召唤凯丽的地方。
【青丘之山,有怪兽焉,其状如狐而九尾。】
去找有灵气的山?金没有那个闲工夫,就算紫堂说他可以带他去也不行,不过好在紫堂变身的时候金发现了一个很不错的“山”,紫堂的背上就是一座山,与其说山,比如说那个是小岛,反正可以用就是了。
很快九尾狐凯丽从书里出来了,成人形体的她脖子上是粉红色的珠子,不过那珠子因为时间的消逝而变淡了。
凯丽看了一眼就知道金是自己要听命的人,不过那和她有什么关系呢?自己很虚弱不能放着面前的美味不吃。
就在凯丽眼里出现杀意的时候,她的身体突然被游泳池里的水流捆住,凯丽才留意到自己的位置不是在山上而是在游泳池里面玄武的背上。
“看来我妖力弱了感知也差了呢,”凯丽高傲的看了一眼紫堂幻说,“没想到你比我出来的早啊,水淹大陆的玄武。小家伙你在这么危险的家伙边上会很不安全的。”
“水淹大陆?”金一脸茫然的看向紫堂幻,在紫堂幻快要着急的解释的时候说,“我不在意啊,如果说危险……家里的那个穷奇更危险……”
金说完忍不住的揉了揉脑袋,每次想到那个一天到晚想着自己血的穷奇就头疼。
“……”凯丽被他一说无语了,然后思考了一下说,“你这小家伙不错啊~和我做朋友怎么样?我叫凯丽。”
“做朋友吗?你好凯丽,我叫金。”金很高兴的说着。
“那,我们都是朋友了~”说着凯丽看向紫堂幻,示意了一下身上的水绳说,“我说,紫堂幻,你就是这么对你的老朋友的?”
“紫堂你们原来是朋友啊?”金有些惊喜的看着紫堂说。
“我……我只是……”紫堂幻没说什么只是收手放了凯丽。
“这样不就好了,说吧要我帮你什么?”凯丽活动活动身体对金说。
“你怎么知道的?”金有些惊讶的看着凯丽。
“我说,你是太小看我们九尾狐了吧,”凯丽很高傲的说,“你们人类心里想着什么我可是一清二楚的,不过嘛~让我帮你当家长,以前在我可是没有遇到过这种……”
凯丽看了一眼边上的紫堂幻,再看了看金,然后伸手对金说:“既然有现在的人类的衣服先给我穿穿,你都把我放出来怎么说也要和我说说现在的东西吧。”
“我和你说,”紫堂幻看凯丽的表情很不安,就拦住了金对凯丽说,“那个……要不你也先住这里吧……金家里有麒麟和青龙还有穷奇。”
紫堂幻知道凯丽也差不多是因为麒麟关起来的,还要青龙和穷奇,凯丽她根本就惹不起他们。
所以凯丽哼了一声答应了金的拜托,也留在游泳池这边先休息。
金因为紫堂幻教过他,所以先不给凯丽血了,再加上时间有些晚了金和他们说了再见就回去了。
凯丽和紫堂幻看金走远,收回了亲切的表情,两个妖很不满的看着对方。
“呦呦呦,我们胆小的小乌龟怎么这么凶啊,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凯丽变成和紫堂差不多的小孩子模样,伸出尾巴在自己身后弄成一个软乎乎的软垫,坐下来翘着二郎腿对着紫堂幻说,“还是说还记得上古的事?我可是好心提醒你要小心睚眦的,是你自己不听,相信睚眦那个家伙的话,可不能怪我哦~”
“我知道……”紫堂失落的低下头说,“我只是听说大哥是被人类杀了这件事,有些忍不住就……”
“等等?”凯丽听了紫堂幻说的话突然站起来,有些异样的看着他说,“你什么时候有哥哥的?安莉洁可没有和我说过,还有你都是玄武了,你的哥哥又是什么?”
“安莉洁是我后来认识的,她不知道的。这个世上只能有一个玄武,”紫堂幻抬起头看向凯丽说,“我大哥就是……后来他不知道怎么的失踪了,我就莫名其妙的代替了他的位置,成为玄武,我明明不想这样的……”
“原来是这样啊~有些家伙拼命的想当神兽,你倒好还不想当了~”凯丽轻笑了一下,躺回尾巴上说,“好了,告诉我这个地方要了解些什么吧。”
“嗯……”紫堂幻抹掉眼泪,拿出他藏起来的资料开始和凯丽讲。
另一边……
“我说,你是去狐狸窝了吗?一股狐骚味。”雷狮在金面前捂着鼻子,尽量的远离金。
“诶?”金刚刚回家就看雷狮这么奇怪的看着他不是不解,还特意闻了闻自己,疑惑的看着刚刚靠近就捂着鼻子的格瑞说,“格瑞怎么连你也?没味道啊?”
“你身上的味道是妖气,你当然闻不到。”雷狮受不了了故意释放了一下自己的气息,“还是这个味道好。”
“雷狮你又去哪里闹腾了?!”这次轮到金捂着鼻子了,“一股血腥味臭死了。”
“这也比你的狐骚味强,”雷狮不屑的看了一眼金,然后走进研究了一下说,“不过那小子厉害啊,居然能闻出妖气。”
“这不是废话?我又不是你,喜欢这个味道,”金生气的瞪了雷狮一眼。
后面,格瑞已经受不了又是狐骚味又是血腥味的空气,很快他手往地上一放,四合院周围的泥土里一个接一个的藤蔓破土而出,把雷狮和金“举高高”移到空中。
门外丹尼尔特意加了个保护罩,片刻后,那些藤蔓上开出了一朵朵小花,花香在开始慢慢的净化空气,这个屋子也开始清新了起来。
青龙属木,可以控制植物净化空气举起金他们很简单,但青龙他也是格瑞,空气好些后格瑞也把金放了下来。
“喂!老子呢?”雷狮一边挣扎一边说道。
格瑞没有向放金那么温柔,直接松开,好在雷狮的反应也快没有摔去。
金还是和往常一样做作业,但门外的三个妖开始觉得事情不简单了。
“金居然没有带回试卷……”丹尼尔想了想表情严肃的说,“这几天他应该是有考试的。”
“嗯,金昨天才和我说过。”格瑞点点头说。
“这些很重要吗?”雷狮倒是很大爷的躺在屋檐说,“那个狐骚味和九尾狐的很像,那家伙可不是金能吃得消的。还有你们担心什么?明天跟过去看看,不就行了。”
其他两个人还是头一次的认同雷狮的话。
不管怎样明天看看就知道了……
接下来第二天发生的事是这样的……
凯丽特意要炫耀一下自己的变身能力,变成男子,以金的表哥的身份去见老师,还用媚术让老师把金的分数改了。
但有喜就有忧,金的这些事被格瑞他们发现了,格瑞对金说教了一通,其中大多数是金随便把紫堂幻和凯丽放出来。
金想着已经被发现了就再次邀请他们入住,但紫堂幻和凯丽还是不愿意去金那里,怎么说呢……被祥兽、神兽、凶兽盯着的日子可不好过,好吓妖的好不好。
凯丽倒是在学校里面找了一处不错的地方住下,她可不愿意睡那么潮湿的地方,后来她也到了金班里。

评论(42)

热度(107)